刘正著《韓復榘別傳:傳說與史實比較研究》(全稿)

《韓復榘別傳:傳說與史實比較研究》书稿介绍:

韓復榘認為: 丟失山東他可以為此負責。但是丟失東北、丟失南京,誰又該對此負責?! 韓復榘又認為: 既然已經是全面抗戰,在山東抗戰和在河南抗戰有何區別?!難道武勝關不是一個最佳的阻止日軍南下的戰略要塞?!

韓復榘再認為:

為何非要在泰山山脈一帶打遊擊?怎麼可以得到中央支持和部隊後援補 給?!

韓復榘認為:

既然蔣介石多次提出讓他把山東各個銀行的現金攜帶出來,交給中央政府, 山東的經濟民生怎麼辦?軍隊供給怎麼辦?這難道不是中央要放棄山東戰場又 是什麼?!

韓復榘又認為:

他執行了蔣介石的焦土抗戰政策,焚毀了山東各地大大小小的日本企業,配 合焦土抗戰打擊日軍,何錯之有?!

韓復榘再認為:

在山東多地戰場與日軍進行了半年多的大小激戰,在敵強我弱又得不到中央 軍的支持和援助後才進行的戰略撤退,並且立刻致電給蔣介石,向蔣彙報,蔣為 什麼沒有反對和制止他的戰略撤退?!

如此等等,涉及到了很多很多的蔣、韓之間的相互往來電報、蔣介石下達的 軍事命令和韓復榘的立刻執行行為,當然更有蔣介石信任的在韓軍中的監軍蔣伯 誠的為韓復榘軍事行動、尤其是撤退戰略的解釋,全可以充分支持韓復榘的反駁。 這些太多太多的話題、原始檔案和當事人見證材料,無論我們再怎麼陳述,都無 法改變一個歷史事實:

——在蔣介石最需要殺人祭血以振奮民族精神的時候,他選擇了韓復榘!

韓復榘並非歷史傳說的那樣為了保存實力就一槍不發地丟掉了濟南、濟寧、 大汶口等地!他也絕非私下裏與日軍有協議或謀逆!歷史真相究竟如何,讓我們 在利用了中、日兩國最新解密的機密檔案和原始材料的基礎上,努力加以還原, 瞭解韓復榘最真實的歷史和內心世界!

刘正著《韓復榘別傳:傳說與史實比較研究》(全稿)

 

International Archaeology and Historical Linguistics Society

國際考古學暨歷史語言學學會

2021 年 2 月 15 日出版發佈

刘正
刘正
文章: 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