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常英、岳鹏星著《中国近代慈善义演研究》出版

《中国近代慈善义演研究》

作者:郭常英 岳鹏星

出版社: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

出版时间:2021年7月

定价:¥128

本书简介

中国近代慈善义演在近代中国社会境遇中发生,并伴随时代更迭不断发展,演出形式日益丰富,构成一道亮丽的都市景象。本书立足慈善义演本体,探讨其嬗变轨迹与历程,透视背后的不同力量,挖掘其主要表现类型、分析演化特点与社会功用,使人们理解近代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转型及其意义,并丰富近代中国社会的复杂面相。

作者简介

郭常英,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河南大学慈善公益研究中心主任,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社会文化史。发表论文50余篇,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“中国近代慈善义演珍惜文献整理与研究”。曾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(优秀编辑)、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。

岳鹏星,历史学博士,河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、河南大学慈善公益研究中心研究人员,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慈善史、经济史。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,在《史学月刊》《广东社会科学》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。

目录

绪论

第一章 晚清时期的慈善义演

第二章 民国时期的慈善义演(上)

第三章 民国时期的慈善义演(下)

第四章 中国近代慈善义演的主体力量

第五章 中国近代慈善义演的主要类型与功能

第六章 慈善义演与中国近代慈善事业转型

结语

本網編輯
本網編輯

近代中國網編輯

文章: 1584